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

我的故事 - 序

不久前一位朋友問我︰珍珍,你的願望是什麼?
我說︰我希望可以寫一本傳記。
可是我細心想想︰自己又未夠料子,人生閱歷也不足,寫什麼?怎麼寫?正如一位新進歌手,未有足夠的歌,怎開演唱會?
於是就一直擱置……
直到最近,浩浩介紹我看了一本小說,是蔡智恆的《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》,突然心血來潮,也想把自己過往的一點點經歷,與大家分享。當然,我沒有輕舞飛揚般聰明、可愛和漂亮啊。
以下的數遍文章,是很多年前的作品,文筆很稚嫩,思想也很不成熟,但無論怎樣,都是當時真實的我,真實的心情,真實的感受。
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也希望大家用一棵諒解的心,去閱讀。
更希望當中的文章能鼓勵自己,鼓勵身邊的人。
藉此機會特別要感謝伊利沙伯醫院照顧了我兩年的林醫生,希望他在加拿大生活愉快。
還有劉醫生和黃醫生,他們都很親切。
當然少不了的是現在看我的張醫生、傅醫生,他們都很用心醫治我的病,體貼我的需要。
醫院社工張姑娘我也是忘不了的,她對她的工作十分熱誠十分投入,我很欣賞她,多麼希望能再次參加她的活動。
還有我的舊同事碧珊、區姑娘、李姑娘,那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,雖然當時賺的錢很少很少。
還有現在一起共事的區Sir,有時他會失驚無神的喊你,我以為他叫我做事,到我問他什麼事的時候,他就說︰沒什麼,只是叫叫你而已,而他每一次的叫喚,我覺得是一種力量,好像使我忽然振奮起來。
此外還有羅Sir、盧Sir、退了休的黃Sir、佳Sir,我知道他們都關心我。
也要感謝網上常常聽我訴心聲的朋友們,讓我在苦悶的日子裡在微笑中渡過,包括我的天使浩浩、風趣幽默的偉偉、溫文爾雅的靜、常常教我英文的Water和與我分享很多英文歌的YKCQ,LOBO 的How Can I Tell Her,常常縈繞腦際。
忘了,還要多謝志康師兄,志康師兄常常送一些糖果餅乾水果等小禮物給我和安安,雖然有時我吃不到,但我都會盡量嘗試去吃,例如巧克力,我會把它融化在牛奶裡,至於水果就會搾成果汁,志康師兄的心意我完全感受得到,而且甜在心裡。
特別要多謝我的媽媽和二姐,謝謝她們在我住院期間的照顧,尤其是二姐,自己有病在身也來替我抹身洗澡,而媽媽年紀老了,山長水遠的也來看我,陪我覆診等,今天她們都不在了,我只有勇敢地活下去,好好照顧自己,來報答她們吧!
最後我要感謝的的哥哥姊姊,對我的呵護、關懷和體諒,容忍我的壞脾氣。
謝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。
真的很謝謝各位。
ChunChun 於2003年12月6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